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
草坪景观中有荆棘和蒺藜吗?
2024-03-28
—— Trillia Newbell

编注: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,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。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、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。为了达成这一努力,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:福音联盟职业专栏(TGCvocations)。在这个系列中,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、工具和工作节奏,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《生活家》的优秀系列报道

安德鲁·沃恩(Andrew Vaughn)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住在田纳西州富兰克林(Franklin)。他是“草坪和景观”(Grass Roots Lawn & Landscape)公司的总裁和所有者,这是一家提供全面的草坪和景观服务的公司。

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?

在温暖的月份我通常很早就开始工作了,大约早上 6:30。我分派员工执行他们各自的任务,解释工作范围和地点。有时是一整天的除草工作,有时可能是一整天的景观设计工作。一旦他们离开去工作,我要么准备当天所需的东西——如果我需要施用化肥或除草剂,要么与新客户或潜在客户开会,或者对现有客户执行质量控制检查。一旦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员工就会回到店里清理设备。傍晚时分,我会处理当天或当月的记账工作。

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,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?

我相信我的工作从几个方面反映了上帝的作为。我认为自己的工作是护理和创新的结合。四年前,我失业后创办了这家公司。我在高尔夫球场草皮管理行业有近 20 年的经验。在与妻子一起考虑了很久并祷告之后,我们决定开办自己的草坪和景观公司。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,而且上帝也给了我这个机会。我可以在景观设计中发挥创意,制作人们喜爱的草坪和景观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。我每天都在努力地使用主赋予我的恩赐来荣耀祂。

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?

我日常的日程安排中并没有太多“荆棘和蒺藜”,那是因为我明白我的工作是为了神的荣耀。这个认知使我能够在一些方面忍耐并茁壮成长——如果没有这样的认识我就做不到忍耐和成长。我看到其他人在工作中不满、无聊和挣扎于寻找真正的意义。在工作中与我打交道的人——比如我的客户或供应商,似乎会在单调或乏味的任务中挣扎。如果他们能将工作看作是为主做的,我想他们会更快乐。

耶稣命令我们要“爱人如己”,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?

我通过创造美丽的景观来爱人,通过超越客户的要求、满足客户的需要来荣耀和顺服主。我的商业信念是努力以我希望别人对待我的方式对待他人。有时只是做一些小事,做一些额外的事,就能让基督在我身上、通过我、通过我的公司发光。


译:DeepL;校:Jenny。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:Are There Thorns and Thistles in Landscaping?

Trillia Newbell(崔莉亚・纽贝尔)是一位爱主的妻子、母亲、作家,著有《恐惧与信心:找到内心渴慕的平安》(Fear and Faith: Finding the Peace Your Heart Craves);《与神联合:浸润在多样化的神圣视界中》(United: Captured by God’s Vision for Diversity);《欢喜度日:天天自由享受神的美善恩赐》(Enjoy: Finding the Freedom to Delight Daily in God's Good Gifts)。
标签
工作
职业
职业专栏
草坪景观